不支持Flash

郑州市民给客车发明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8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讯:(见习记者 刘涛) “这样的装置安装在客车上,将给乘客带来更多安全保障。”昨日下午,市民魏国栋向记者展示了他发明的“三点式安全带”。他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揣摩的发明,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目前,在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中,客运汽车是最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一种。昨日下午,记者在魏国栋随身携带的记录里看到,他还对国内外客车车祸进行了不完全统计,2005年3月22日~2006年4月17日,国内的客车车祸导致435人死亡,970人受伤;国外529人死亡,395人受伤……

  魏国栋认为,客运汽车只有驾驶员座位上设有安全带与安全气囊,乘客的座位上却没有任何保护设施,发生紧急状况后,乘客不能依靠车座上的设施保障自身安全。“若能够在客车座椅上设置一定的防护设施,就可以降低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概率。”

  经过一年的潜心研究,他发明了“内置安全式客车安全座椅”与“下置安全式客车安全座椅”。这两种安全设施的基本构造与轿车内的安全带模式相似,区别在于轿车的安全带在车身上,而安全座椅的安全带在座椅内部。“有了这个安全装置,乘客的安全就有了一定的保障。即使发生

车祸,乘客的上身也可以被安全带固定,从而使头部与胸部不会受到致命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