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因嫖资纠纷被打伤 为复仇砍断卖淫女手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01 东南快报

  一年轻女子,在夜间左手掌被齐刷刷砍断。

  抢劫,还是仇杀?由于此前刚刚曝出一男子手臂被砍事件,一时间厦门街头巷尾传出关于“砍手案”的诸多传言。

  昨日,厦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14”恶性剁手案内情,3名主要嫌犯已落网。警方同时澄清了坊间的一些不实传言。

  年轻女子左手掌被砍断

  6月14日晚上10时,厦门后埔一小巷内人影闪动,随后奔出三四个女子。

  当时的目击者谈起随后发生的一幕,至今仍惊魂未定。

  “这些女子拼命在跑,紧跟着十几个男子拿着砍刀和铁棍在后面追”,目击者描述,其中一位女孩子穿着

高跟鞋,跑得比较慢,没跑多远就被追上了。

  该不幸女子被按住,她的左手掌齐刷刷地被砍断,左后背及右小腿都被砍伤。

  据介绍,这些持刀棍的男子快速逃窜后,周围几名群众赶紧上前扶起该女子,她一脸的惊慌,却连问“我老公在哪里”。

  而热心群众发现,该女子手掌已被砍断,并帮她把手掌找了回来。

  这名来自黑龙江的郭姓女子(22岁),对当时来访的记者表示,自己刚来厦门十几天,暂时还没工作,平时也没有和别人结仇,砍她的那些人,她也不认识,“事发时,我正准备回家,后来突然被持刀男子追赶,追到便砍”。

  被紧急送往174

医院治疗的郭姓女子同时表示,她怀疑有人抢劫。

  由于案发前一天,厦门刚发生“6·13”砍手案,一贵州男子在湖里遭砍断左臂(已破获,本报7月13日曾详细报道)。郭的这一说法经媒体披露后,在厦门街头巷尾立即引起多种议论。

  受害者身份是卖淫女

  如此恶劣的血案,是抢劫诱发,还是凶徒与当事人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

  警方在通报会上表示,凶徒作案手段极为残忍,案发后,厦门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支队三大队、湖里分局刑侦大队、金山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限期破案。

  同时,警方高层要求将此案与“6·13”砍手案进行串并案侦查,实施精确打击,力争将两个犯罪团伙尽早一网打尽。

  这两起案件,在随后警方的侦查中,被逐步排除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专案组民警透露,“6·13”砍手案中的受害男子,很快便查实其系聚众斗殴引起;而“6.14”恶性剁手案,受害者身上财物并无具体损失,抢劫引发伤害的可能性不大。

  而关于受害女子的身份,警方随后查实,该女子是一名卖淫女,其社会关系相当复杂。

  凶徒作案后大摆火锅宴

  专案组走访了大量案发现场的相关人员,并进行了大量信息采集后发现,一名外号叫“耿直”的男子有重大嫌疑,而让警方觉得意外的是,“耿直”犯罪团伙作案后竟在一火锅城聚餐。

  据介绍,专案组立即调取了该火锅城内的相关监控录像资料,并获取了该犯罪团伙成员较为清晰的视频资料。为了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制定出周密的查控抓捕方案,对嫌犯进行严密监控,避免打草惊蛇。

  具体抓获行动在7月12日进行,警方多路出击,在湖里永升华庭、能群大厦、蓝领公寓等处抓获耿某永(男,32岁,外号“耿直”,陕西省澄城县人)、张某波(外号“小波”,22岁,贵州省遵义市人)、杨某波(男,33岁,四川省南部县人)等3名嫌犯。

  嫖客复仇酿造血案

  而随着团伙头目耿某永的落网,“6.14”血案的真相开始浮出水面。

  落网的耿某永,先是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苦衷:他不久前曾在后埔一带嫖宿,后因嫖资发生纠纷,被“鸡头”等人砍伤。

  耿某永不仅觉得这事让自己丢脸,而且心存仇恨,经过事先预谋后,在6月14日晚,纠集张某波、杨某波等人,携带刀棍,并藏在后埔一小巷附近,对卖淫女及“鸡头”进行打击报复。

  警方称,耿某永等交代了将卖淫女郭某左手掌砍断的犯罪事实。

  而专案组怀疑该犯罪团伙存在其他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正进行深挖,并采取措施追捕其余团伙成员。

  相关警方人员表示,根据落网嫌犯的交代,恶性血案系由嫖资纠纷引起,而非此前报道的抢劫引起,市民也没必要因此恐慌。□本报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曾晓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