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刑警抓错人后将其释放 当事人被送医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4:57 南方都市报
刑警抓错人后将其释放当事人被送医治疗(图)
郑先生向记者展示其手上的手铐痕迹,他曾经被手铐铐了相当长的时间 陈以怀摄

  本周二傍晚,根据疑犯的指认,东莞警方在深圳的大街上把两名行人郑某和周某抓回东莞审讯。东莞警方后来发现疑犯认错人,于是将两人释放并口头道歉,又向两人支付返深车资。

  前日下午,记者在厚街公安分局门口见到刚刚被释放出来的郑某,郑某称遭到刑讯逼供,事后接受了东莞警方支付300元医药费。

  昨天,东莞警方有关负责人称,郑某其实是在被抓捕过程中受的伤,这在所难免,且伤势得到及时处理。此次事件,系因疑犯指认错误,导致警方误抓,但对郑、周二人的审讯是依法进行,不存在刑讯逼供。

  突然被便衣按倒遭手枪指头

  今年29岁的周某是安徽人士,来深12年,目前住在宝安区翻身路附近。而44岁的郑某是周某的老乡,到本周二为止他到深圳刚好20天,就在那天傍晚,他和周某在走到创业一路新梅园大酒店门口时,突然被几个便衣警察用手枪指住了脑袋。

  “我当时吓坏了。”周某后来回忆起当时情景说,他的头被踩着,同时还被几枝手枪指着。几名男子将周、郑两人押上一辆小车,一边对围观者喊“警察办案!让开!”

  在车上,周某和郑某见到对方亮出了警察证,才知道抓他们的是来自

东莞公安局厚街分局的刑警。警察告诉周某和郑某,有盗车的疑犯指认他们是销赃的疑犯。

  警方表示误抓致伤在所难免

  当晚11时许,郑某和周某被带到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两人被分别带到不同的审讯室接受审讯。郑某和周某称,在接受审讯时,遭到刑讯逼供。周某称,否认销赃被警察认为是“不老实”,遭到了警察的脚踢。郑某说,他右脚关节处遭铁管殴打致流血,又被警察踩踏,脸部则被扇耳光。

  对于两名当事人的说法,东莞警方回应,对两人的审讯都是依法定程序进行,并不存在刑讯逼供的情况。至于郑某身上的伤痕,警方解释是,郑某是在被抓捕时被抓捕人员踩伤的,而并非其所说的在审讯中。“嫌疑人指认了他,警方去上前控制他,在那种情况下,受伤在所难免。”东莞警方一位负责人表示,警方事后已经对郑某伤情进行了相应处理。

  当事人曾被送

医院输液治疗

  前日凌晨1时许,周某在被审了两个小时后获得释放。办案刑警告诉他,嫌疑人当时认错人,所以才误抓了他。警察对他表示“不好意思”,还表示打车送周某回深圳,但周某拒绝了,他要等郑某一起回去。

  而郑某称,对他的审讯在前日零时就结束了,“当时警察见到我右脚肿胀流血,就带我到厚街镇医院输了两瓶液。”郑某说。

  郑某称,输完液后他被带返厚街公安分局一间拘留室外,而手则被铐在楼梯栏杆上,旁边有专人看守。前日下午3时释放郑某时,警察对郑某称因为疑犯认错了人,希望他理解。警察给了郑某300元医药费,又表示打车送郑某回去,郑某拒绝后,警察又给了他200元作为车资。作者:梁朗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