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给广东女干部讲课传授减压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张顺美 通讯员 吴丹琴)现代职业女性实在太忙碌了,每天没有片刻关注自己的心灵。昨日下午,省妇联、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广东女干部学习讲堂”第二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与1300名女干部进行心灵交流,从女性的角度阐述论语。于丹说,态度决定一切,现代女性要学会在紧张的生活中建立一种宽容、博

  大和快乐的心态。

  “人的一生就像一个水桶,成功不是幸福的唯一指标,对于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态度。”于丹以一个杯子作比喻打开了话匣子。为何很多女性都习惯唠唠叨叨,对一切都不满?于丹说,这是一种态度,很多女性追求完美,对生活挑剔,她们可以做到任劳,但是无法做到任怨,总是抱怨生活不如意,家人和朋友有很多的缺点,而在《论语》里,孔子多次提到了仁、宽、信、敏、惠。“仁者爱人,宽则得众,言必信、行必果,敏则有功,惠而及人。”其实女性都拥有这些优势。

  于丹说,要改变焦虑的状态,就要对自己宽容。传统女性忍辱负重、奉献牺牲的思想应该改变过来,要学会举重若轻。孔子说,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对于女性而言,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对自己宽容、博大,“世界无情时,我多情,世界多情时,我欢喜”,从容镇定地面对生活,就能拥有一颗和谐的心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