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头换面 职介公司诈骗再出新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1,刘鹭鸶,赵韶燕

  摄 像:张鹏雷1

  【导语】

  【正文】小段姑娘见到记者,一个劲说“实在是太可气,这个职介公司巧妙化装,骗人太深”。她找记者目的就是,自己已经上过当,希望不要让别人再上当了。多天前,小段姑娘在一份求职报纸上看到,北京惠博通商贸有限公司招收职员,待遇相当优厚,她计划应聘前台接待,公司宣传这个职位可以拿到1600元到2200元之间,而且还有奖金和补助,算下来一个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可以说相当的丰厚。小段姑娘被优厚的待遇说动了,主动找到惠博通商贸公司。

  【同期】小段

  相当的优惠

  【正文】去了公司小段才知道这家公司真正的名字叫世友宏泰劳务公司,根本不是什么贸易公司而不折不扣的是一家职介公司。职介公司雇佣了小段姑娘做经理助理,时间长了小段发现这家公司在欺骗求职者,比如给求职者虚假信息,然后再找理由把求职者开除。在公司上了几天班,一位经理把公司实情告诉了小段姑娘。

  【同期】小段

  我们这是骗人的

  【正文】实在无法安慰自己的良心,小段辞去工作,但是当初交纳的600多中介服务费无法要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