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孝女割肾救父 高考被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高考前,她割肾以救身患尿毒症的父亲。受这份孝心的感动,四川省录取领导小组已决定给予四川广安市邻水县石永中学高2007届2班艺术类考生曹于亚政策性加20分,这样,加分后的曹于亚就达到了第一志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调档线,学校已欣然同意录取曹于亚为该校2007级新生。

  2006年11月,曹于亚在福建打工的父亲经确诊身患尿毒症,住进了重庆西南医院,双肾衰竭需要做肾移植手术。由于一时没有合适的肾源,曹于亚主动说服父母及医生,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了父亲,挽救了父亲的生命。父亲出院后,母亲带着弟弟妹妹出外打工,曹于亚留在家乡,一边带父治疗,一边积极复习迎考。但由于缺课时间太多,原本成绩比较优秀的曹于亚高考发挥不太理想,成绩仅上了省控艺术类专科线。本月18日,广安市招委向省招考委提交专题报告,建议以“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的名义给予曹于亚奖励,获得同意。

  由于给父亲治病,曹于亚家现背负着巨额债务,参与四川高校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纷纷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共向曹于亚捐款8500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李光华和成都纺专副校长尹析明率队赴广安邻水石永中学送达录取通知书和爱心捐款。尹表示,他们将为曹于亚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孝女成才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本报记者 王冕 实习记者 汪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