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授花10万元葬爱犬 挽联上写人狗情未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40 新京报
教授花10万元葬爱犬挽联上写人狗情未了(图)
小狗尸体放在纸棺中

教授花10万元葬爱犬挽联上写人狗情未了(图)
工作人员设置灵堂

教授花10万元葬爱犬挽联上写人狗情未了(图)
老人将支付丧葬公司10万元

教授花10万元葬爱犬挽联上写人狗情未了(图)
布置灵堂

你如何评价花10万元为狗办丧事?
支持。这条狗给老人的晚年带来了最大的快乐,老人这样做无可厚非。
反对。10万元为狗办丧事太奢侈浪费了,还不如捐给希望工程。
感情的东西不好评价。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成都市北郊某殡仪服务园区的财务室内,年近80岁的国内某高校林教授为狗做葬礼,两天“丧事”花去10万元。

  老人未讨价还价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成都市北郊某殡仪服务园区的财务室内,一老人掏出2万元现金,交到财务人员手中,并且在这份总价为100680元的葬礼协议上签下名字。

  这份协议列举了此次葬礼费用:守灵

别墅4000元每天,两天共8000元。送别礼厅使用一次18000元。豪华送葬车10000元一次。人工费用4000多元。另外还有一些鲜花、狗棺、整装等相关费用。

  现场一名负责人称,最初并不愿意接这场为狗办的葬礼,但又不忍心直接拒绝老人的一再央求。“老人从头到尾也没有与我们讨价还价。”

  流浪狗给他带来快乐

  据介绍,这位老人是在国内某高校教书的林教授。老人有高血压,经常生病住院,老伴五年前去世了,孩子们都有工作,长年不在身边。三个多月前从大连来到成都定居,在街道上散步时,遇到了这只狗。“当时我没有太在意,它就一直跟着我走。”狗就这样被收留在身边。

  “在这三个月时间里,狗狗就一直守在我身边,好像亲人一样在关心我。”林教授告诉记者,“好景不长,狗狗得病死了,我很伤感,也很孤独,它给我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最大的快乐,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我希望通过给它办这个葬礼,来表达我对它的依恋之情。”

  葬礼主题“人狗情未了”

  昨日下午4时左右,林教授爱犬尸体被送到该殡仪服务园区的2号守灵别墅。在这幢园形的别墅的主房间里,透过一个精美的白色纸棺,一条黄白相间的狗躺在里面。纸棺周围摆满了鲜花。门口还有工作人员在布置着挽联。据承接该葬礼的负责人称,他们此次突出了狗主人的一片哀思,采用了“人狗情未了”的主题标语。据透露,今日上午9时,林大爷及在成都的亲戚将举行一个隆重的送别仪式。之后,狗将会“坐”上一辆凯迪拉克轿车,送往龙泉金龙山的一处“风水宝地”下葬,下葬处将种上一棵价值不菲的桢楠。

  殡仪服务园区负责人蒋某透露说,老人是四川威远人,很小到外闯荡,最后成了某高校一名教授。

  现场一位办理葬礼事宜的黄先生表示,10万元为狗举行丧事确实让人搞不懂。也有受访市民认为,感情的东西最不好用寻常思维判断,老人这样做无可厚非。《华西都市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