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省卫生厅等4部门联手整治非法采供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8:1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从现在开始至今年底,省卫生厅、公安厅、监察厅及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四部门将联合在全省专项整治非法采供血,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血液安全。这是7月20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的。

  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严肃查处血站频繁、超量采血和采集冒名顶替者血液的行为,杜绝有偿供血;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尤其是偏远地区)擅自采集、供应临床用血的行为,杜绝未经检测的血液直接在临床输注,保证临床用血安全;严厉打击非法采集、供应血液的犯罪行为和非法组织他人卖血或以暴力和威胁方式强迫他人卖血的犯罪活动等。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中,我省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供血液的犯罪行为和非法组织他人卖血或以暴力和威胁方式强迫他人卖血的犯罪活动;监察机关将对血液非法买卖猖獗、非法采供血问题严重、经采供血途径造成传播疾病等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地区,依纪依法追究有关监管部门乃至地方政府领导的责任。(作者:朱晓雯 陇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