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客未让导游代购门票引发冲突致鼻骨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20 北京晚报
游客未让导游代购门票引发冲突致鼻骨骨折
太原游客王女士被诊断“双侧鼻骨骨折”

  本报讯 (记者王琼 实习生李尚) 来京旅游的太原游客王女士在自费景点门外,因为没有让导游代购门票,与导游和旅游车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在冲突中王女士双侧鼻骨骨折,伤口缝了4针,今天上午仍留在医院治疗。

  前天中午12时,记者在清河999急救中心急诊室外见到了王女士。她胸前的衣服上溅满了血点,左臂和左手上也有血迹,鼻梁中间还贴着块纱布。记者看到,她的病历上写着“双侧鼻骨骨折”。

  王女士称,7月21日她和妹妹带着3名年龄不超过10岁的男孩,以散客拼团的方式,与本市环境国旅旅行社签订了四晚五天的旅游合同。王女士说,当时旅行社的王经理口头承诺,如果3个孩子的身高不用买票,在自费景点可省去相关费用。可前天上午在明皇蜡像宫门前,王女士让妹妹自己去买门票,导游却非要收她们5个人的门票钱集体购买,双方因此发生口角。王女士说,导游还一度趴在售票窗口上,试图阻挡她妹妹自行购票。上午10时许游览回来后,坐在旅游车第一排的导游把脚横在车门前,不让王女士等人上车。双方为此再次发生争执,并引发了肢体冲突。王女士称,旅游车司机走过来,用手指着她的脑门,她打开了司机的手,“谁知他上来就冲着我的鼻子打了一拳,当时淌了一地血,3个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与此同时,王女士的妹妹也与导游扭成一团,直至报警。

  王女士紧皱着眉头说,当地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司机当着民警的面否认自己曾动手打人,还指着刚开走的一辆旅游车称是她不小心撞上了那辆车,结果民警还找来附近的保安去追那辆车,而她本人则被送至999清河急救中心治疗。昨天下午,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一名知情民警处证实,前天明皇蜡像宫附近确实发生过导游与游客的争执。该民警表示,此事双方已经私下和解,具体细节不便透露。然而记者联系王女士时,她却否认了这一说法。她强调说:“直到下午4时旅行社的人还没露过面,怎么可能解决呢?”

  昨天环境国旅的王经理表示,他已基本掌握了事发经过,并已于前天下午4时赶到急救中心探望了王女士,并帮助她安排好住院事宜。王经理证实,这起事件确因游客要求自行购票而起,但他解释说:“导游要求集体买票是为了便于管理。”同时,王经理说他手里还有一封证明信,是该旅游团40余名在场游客联名书写的,证明事发时是王女士“先动的手”。“景点售票处的人看到导游在外边哭了半天。”王经理说。

  今天上午王女士表示,她带的钱已经快花完了,还欠

医院5000元住院费。旅行社的王经理则表示,他昨天已经为王女士的妹妹及孩子做了安置,但双方因为赔偿数额差距太大,现在还在商谈中。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