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前重量级拳击冠军劝人熄灭香烟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3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 (丁山) 英国前最重量级拳击冠军詹姆士·奥耶博拉日前在伦敦的一家酒吧因劝人熄烟而遭到枪击。奥耶博拉的家人24日晚发表声明说,奥耶博拉目前生命垂危。

  47岁的奥耶博拉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23日早上,当看到3名正在一家伦敦酒吧里聊天的男子吸烟时,他依据已生效23天的禁烟令,很有礼貌地请求他们熄灭香烟,但其中一名吸烟者后来却拔出手枪对他射击。

  一名目击者说,奥耶博拉是在酒吧的后院里遭到枪击的。警方说,当奥耶博拉遭到枪击时,他正与在这间酒吧里做保安的一名朋友聊天。“他是一位好公民,但这3人却认为,其举动是对他们不尊重的表现。在他们走出酒吧时,其中1人拔出手枪开始向他射击”,有目击者说,这3名男性都是黑人。警方说,住在伦敦西北部的奥耶博拉被射中了头部和腿部。袭击者随后徒步逃跑。目前,警方正在寻找更多的目击证人。

  奥耶博拉曾在1993年赢得世界

拳击理事会的国际重量级冠军。从1994年到1996年,他连任英国重量级拳王。1996年,在尼日利亚出生的奥耶博拉退休。

  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探长斯科特·威尔逊说,他不认为奥耶博拉认识这些袭击者。“他们在后院里发生了争吵。我们目前相信,其起因是因为吸烟,奥耶博拉上前干涉,并因此遭到枪击。”威尔逊表示,他们还没有发现行凶者使用的枪。

  从本月1日起,英国开始实行在全部公共场合禁烟。在禁烟区吸烟者将被罚款50英镑。奥耶博拉成为为捍卫这项禁烟令而受伤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