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名老外在深圳拥堵路口打手势指挥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5:33 南方都市报

  前日下午5时,开车路过宝安区洲石公路鹤洲恒丰工业城路段的司机看到了这样一幕:因为交通堵塞,路过的5名老外下车,站在路口打着手势指挥交通。

  恒丰工业城有处穿越洲石公路的十字路口,工业区打工者规模数万之多,每到下午5时左右下班时间,这里通常会造成例行的交通堵塞。当时,黄先生恰好开车途经此处。“从下午5时开始,大约堵了将近半个小时仍不见车流前行一步。”他说,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下班的打工者急于通过路口,哪怕红灯亮起,他们也熟视无睹照常结对而过,其次不少车辆违章逆行。

  就在等得不耐烦时,从车流中一辆面包车下来5名老外,他们看上去约莫40多岁,个个人高马大。目击者谢先生说,老外随后分成几组,站在路口不同位置,打着手势指挥交通。谢先生认为,老外的这种精神的确值得表扬。黄先生则对老外的义举表示“我觉得很羞愧”。

  指挥了半个小时,车流开始缓缓流动。老外回到自己所在车上,由司机开车,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