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心穿越海峡: 两移植者情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4:1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男播:【导语】昨夜今晨,月森和小魏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分别在宣武医院和道培医院进行。今天上午,记者分别赶赴两家医院,了解两人的术后情况。

  【正文】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再次来到宣武医院的移植病房。月森正躺在床上看电视。见到记者,月森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致意。看起来气色和精神都不错。

  【同期】(月森)还好 早上6点半就醒了 吃了粥 现在没什么不舒服的

  【正文】医生向我们介绍说,月森昨晚输入了近200毫升的

干细胞,由于台湾供者的血型与月森不符,因此移植过程相对慢了一些,历时3个小时,凌晨3点左右完成。但移植后的情况还是比较平稳。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宣武

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 冀冰心)移植过程是很顺利的 移植后目前血项比较低 正常的 后期要观察感染和排异反应

  【正文】随后,记者又赶到了道培医院,见到了无菌仓内的患者魏绪海。

  【同期】(患者 魏绪海)挺好的……

  【正文】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魏的移植相当顺利,因为血型相符,移植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

  【同期】(医生 王静波)目前情况 三周后看效果……

  【正文】记者从道培医院了解到,今夜,台湾供者的第三份造血干细胞也将抵达北京,为另一位患者荆平进行移植。记者白云、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