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患重病半年4次申请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实习生胡鹏程)“她不需要语言的鼓励和安慰,她需要的是减轻痛苦。告诉她,安乐死立法我会坚持下去的。”昨日,“安乐死立法同盟”发起人李燕(29岁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女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唯有安乐死合法化,才能解除徐开琴的痛苦。

  不能实施安乐死

  璧山19岁女孩徐开琴,患“成人still病”15年,病情反复发作。发病时长时间高烧不退,全身剧痛只能卧床,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春节前再次发病后,徐开琴考虑到家境艰难,继续治疗需大笔医疗费用。经过慎重考虑,她提出希望能接受安乐死。半年内,徐开琴已4次提出安乐死要求。但她并不知道,安乐死在我国无法可依,不能实施。

  “安乐死都不可以吗,那我该怎么办?我想让弟弟继续读书,想让弟弟生活得更好些,不成为家人的拖累,都做不到吗?”当记者告诉徐开琴不可能实施安乐死时,她非常震惊,继而泪流满面。

  希望徐开琴参与

  “徐开琴可以成为我们呼吁安乐死立法的一员,但在立法成功前,她的痛苦还需要社会来帮助她。请转告她,我很无能,除了呼吁立法,我帮不了她什么。”李燕表示,安乐死立法同盟至今已得到6位病友支持,加上她一共7人。

  李燕告诉记者,他们7人都是得到家人支持,可公开本人资料和联系方式的公开呼吁者。李燕说,在她开设的呼吁安乐死立法的QQ群和博客里,还有几十位暂时没得到家人同意,不能公开身份的支持者。她希望徐开琴也加入到呼吁安乐死合法化的行列中。

  寄望安乐死立法

  “安乐死对于忍受痛苦折磨的人来说是一种快乐,只是人们传统观念太厚重了,从舆论上难以接受。”昨日下午,李燕告诉记者,她已争取到两位

人大代表,准备通过他们提交议案推动安乐死立法。

  李燕的博客上有她和盟友们合拟的《申请安乐死立法议案草稿》,李燕从安乐死对个人、家庭、社会、科研等多方面都具有有利因素,论证了安乐死立法的必要性。最后,李燕表示,在立法之前,请社会各界给徐开琴更多的关爱。她将坚持推动安乐死立法,把这当成终身事业,只有立法成功,才能解除众多“徐开琴”的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