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淫女身中17刀死在出租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25 东南快报

  2006年8月2日,在莆田涵江区江口镇一出租屋里,发现一宗命案,女房客身中17刀惨死在屋内,尸体腐烂发臭。

  出租屋门窗完好,现场没发现明显的血迹及搏斗痕迹,看来凶手是个来去无踪的“杀人魔”。这似乎印证了当地群众的传说,女房客是被屋里的“男鬼”所杀害的。

  女房客究竟是怎么死的?临危受命的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一中队副指导员罗云峰,在重走现场时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使案情出现转机。

  女房客身中17刀

  在涵江区江口镇,很多老百姓都将房屋出租。2006年8月2日早晨,房东老陈来出租房502室收租,他敲了几下房门,里面没人应。

  “怎么这么臭?”老陈闻到房里有股异臭味,觉得纳闷,便用备用锁匙打开门,一阵很浓的恶臭袭来,进房间发现床上躺着一个“人”,老陈吓得拔腿就跑,立即报警。

  警察很快来了,对现场展开勘查,死者平躺在床上,尸体严重腐败,已经长了蛆。经法医检查,死者身中17刀,死亡时间大约是15天前。

  民警觉得这个现场很怪异。案发现场位于5楼,房间只有一门一窗,门完好无损,窗户关着,凶手是怎么进入和离开现场的,又怎么能来去无踪的呢?还有,死者身上被捅17刀,现场却找不到一处明显的血迹及搏斗痕迹。

  盛传“男鬼”杀人泄恨

  警方初步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侦查工作围绕死者的关系网展开。民警在调查过程发现,死者是外地人,少与人来往,在莆田没有固定工作,靠零散接客挣钱,平时带回的都是上年纪的嫖客。

  “凶手可能就在死者带回来的嫖客中。”在案情研讨会上,大部分人都这么认为。

  排查嫖客一个多月,民警无功而返。而对女房客的死,当地老百姓有各种猜测。有人说,肯定是这个女的做多了坏事,被嫖客家属雇人所杀;也有人说,她是被冤死的“男鬼”所杀。据了解,之前此房住的是一对年轻男女,后来女的和别人好上了,还联手别人害死先前的男人。现在,这名女房客又常常带男人回家过夜,肯定是“男鬼”痛恨这样的女人才下狠手的。

  传说虽不可信,但从现场勘查结果来看,凶手是个来去无踪的“杀人魔”,这似乎在印证群众的传说。案情陷入僵局,罗云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临危受命的。

  嫌犯从隔壁爬窗入室

  在无路可走时,罗云峰总会回到案发现场找灵感。在去死者租住的502房间,罗云峰没有坐电梯,而是边爬楼梯边想心事。

  进入房间,推开窗户,伸出头去观看,罗云峰突然兴奋地说,“有了,嫌犯很可能是从隔壁房间爬窗入室的。”

  501和503的窗户,与502的窗户都只有一堵墙之隔,翻窗进入现场完全有可能。住501和503的房客都是外来打工者,平常应该会有老乡来此暂住,他们的朋友都有作案的嫌疑。

  “立即重审隔壁的501和503的租客,以及他们的朋友和老乡。”罗云峰说。

  警方再次对501和503的租客关系网进行排查。在审查曾租住在503的一对男女时,罗云峰得知,房客的朋友晓倪(化名)说要回河南老家,之前他还请大家吃饭。而晓倪没有什么收入,此前从来没请人吃过饭。

  “晓倪有重大作案嫌疑!”罗云峰立即预订了去河南的机票。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将晓倪抓获。

  据晓倪交代,7月19日晚,他一个人在老乡租住的503房过夜。打开窗户时,他发现502房窗户也开着,就爬窗进入502房间找钱,这时不巧女房客回家。因为害怕事情败露,他抽出随身带的刀将她捅死,清理完现场,关好门窗离开。□本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梁东红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