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大学生勇敢走进男厕学习清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5:22 东方早报

  实习生 虞智勇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女大学生勇敢走进男厕学习清扫

  昨日,东华大学的一名学生清洁位于人民广场的一间男公厕。早报记者张栋图

  身穿写着“暑期环卫实践”的白T恤,脚踏灰色球鞋,拿着蓝抹布和刷子,东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大二女生童海萍勇敢地走进武胜路10号的男公厕,擦拭起坐便器和小便池。

  昨天下午,全市中心城区的75座公厕迎来了150名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12所大专院校的150名学生,开展迎特奥“温馨服务进公厕,做一天公厕服务志愿者”的活动。

  “你看,要从上到下地擦。”一位女环卫师傅做起示范,小童则在一旁用心看着,然后戴着胶皮手套,用抹布用力擦拭着坐便器和小便池上的污渍和角落的灰尘。

  随后,小童和同学还清扫了公厕大厅,并教公厕管理人员常用的服务性英语。小童说,打扫公共厕所是第一回,一开始觉得女孩子进男厕有些不好意思,希望通过接触基层环卫工作,为暑期实践及以后工作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