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专生家里玩电脑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5:23 东方早报

  实习生 黄显标 早报记者 龙毅

  昨天,杨浦区一位20岁的中专生在家玩电脑时,遭电击身亡。死者被发现时双脚搭在电脑主机箱上,半边身体发紫。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触到电脑电源的死亡事件。

  死者戴杰(化名)是一位上海籍中专在校学生,将于明年毕业,事发时正在位于政立路580弄的家中度暑假。

  “今天早晨9时许,戴杰的妈妈从医院回家后,闻到房中有焦味,才发现儿子出事了。”戴杰的一位邻居昨天说,戴杰父母已经离婚,他跟着母亲生活,“前天,戴杰外婆生病住院,他的母亲就赶到医院照料老人。”

  “戴杰平时见到邻居,都会微笑打招呼。”一位邻居说,戴杰今年20岁,性格有点内向,但脾气挺好,事发时独自一人在家玩电脑。一位住在戴杰家对面的居民称,戴杰平时喜欢玩电脑,有时会趴在窗户上看外面。

  警方接报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初步认定戴杰为意外触电死亡,“死者在使用电脑时,脚触到电脑电源,导致电击身亡。”

  “我看到戴杰的双脚搭在电脑主机上,半边身体已经发紫。”一位约60岁的邻居称。另有邻居猜测,戴杰玩电脑的房间较小,又没有空调,可能是他有汗水的身体触碰到电脑电源。

  听到戴杰的不幸消息,亲属们陆续赶到。戴杰的父亲难以承受这一事实,坐在门前的通道中,不停猛吸香烟。戴杰的一位阿姨在别人搀扶下,进门就悲痛地哭起来。昨天中午,戴杰的遗体被运走时,他的母亲痛哭着扒住殡葬车不肯放手。

  安全提示

  不要带汗触碰电器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华昨日表示,正常情况下,电脑很少出现漏电现象,而电脑使用者一般只会接触到键盘等电压较低的设备,不会伤害人体,“不过,电脑显示器和主机的部分区域电压较高,使用者要注意用电安全。”

  为防止触电,市民在高温天气使用电脑应注意:

  1.将电脑安放在通风较好的房间,防止散热效果差影响电路安全。2.使用电脑时,不要将身体裸露部分接近、触摸电脑主机箱及电源。

  3.身体出汗时不要触碰电器。

  4.发现电源、电器损坏时,切勿私自乱动,应及时请专业人员维修。

  5.发现有人触电,不要急于接触伤者,应切断电源并拨打急救电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