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旦明年计划招研2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3:08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 复旦大学最近对外公布了2008年的研究生招生简章,明年计划招2600人(含推荐免试生)。该校明年将继续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考试的复试将实行差额复试。

  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激励机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复旦2008年将继续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在现有国家拨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校各方面资金的投入,建立和实施全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

  报考硕士生不超过40周岁,报考博士生不超过45周岁。复旦研究生的复试将实行差额复试。以同等学历资格报考的考生,在复试阶段还须加试(笔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要课程或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课程。各专业复试的方式、科目及复试成绩所占比重将有所不同。大部分院系专业的复试成绩所占比重将达到50%,只有极少专业复试比重仍占30%或40%。校方将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择优录取。

  据了解,2008年度该校拟招收硕士生约2600名(含推荐免试生),录取时将视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适当调整招生名额。一般而言,该校经济、管理、新闻、法律等各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多,而理科基础学科有关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少。

  就考生关心的复习资料和辅导班问题,校方表示,复旦招生部门将不对考生提供备考用书、考试大纲、复习资料及历年试题,也不组织和参与举办任何考研辅导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