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个化妆品品牌驳斥“提价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5: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事实上,BobbiBrown芭比波朗全线产品完全没有任何价格变动,倩碧‘三步骤’系列产品甚至在6月初还降价了近20%。”昨日,针对此前部分媒体报道的高档化妆品的涨价风潮,雅诗兰黛公关经理刘薇说,大家都知道的,今年化妆品关税的价格并没有上涨而是下降的。”

  刘薇说:“被点名涨价的雅诗兰黛旗下的三大产品中,只有M.A.C(魅可)的‘保养系列’产品因为改换了成本较高的环保包装,而在今年7月初涨了10元,BobbiBrown和倩碧绝对没有任何一款产品的价格是上涨的。反而是倩碧的‘三步骤’系列,在今年的6月初因为推广促销而把价格下调了将近20%。”

  大部分品牌没涨价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本市淮海中路的百盛购物商场一楼化妆品专区。除M.A.C专柜售货员表示部分产品的价格稍有提升外,芭比波朗、雅诗兰黛、倩碧、兰蔻、碧欧泉等高档化妆品品牌的售货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公司有关产品的任何提价通知。”

  M.A.C专柜的售货员表示:“上个月已经进行过小幅提价。”但她表示,由于涉及商业机密,所以具体价格变更及其原因不便透露。碧欧泉专柜售货员说:“我们的产品大概在去年9月曾经提价,之后价格一直没变过。”兰蔻、雅诗兰黛、倩碧、芭比波朗等其他大品牌的销售人员被问及提价一事时均表示不知情。一位长期使用雅诗兰黛的消费者也表示,还没有感觉到所用商品的价格有明显变化。

  代理商:原料价格上涨了

  法国化妆品牌娇韵诗中国代理北京恒诚实业公司有关销售负责人表示:“这次确实有部分产品价格上涨,但是幅度非常小。”她说:“涨价原因是由于法国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关税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知道,化妆品的关税是下降的。”

  欧莱雅中国对外交流与公共关系部经理周根良表示:“化妆品产品价格受原材料、人力成本、科研成本、市场环境等多个因素的综合影响,会有动态变化调整以达到平衡。所以个别品牌价格出现变动也很正常。”但就欧莱雅旗下各品牌而言,周经理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价格调整的信息。”

  ◇行业协会说

  无权干预品牌涨价

  “娇韵诗等品牌涨价,协会也是通过报纸才知道的。此外没有任何品牌向协会表示将在近期调价。”中国化妆品专业行业协会的有关专家表示,“化妆品零售价格调整是各商家根据市场因素做出的调整,协会方面没有任何干预的权力。”

  “而且,‘化妆品涨价是因为关税上涨’的说法肯定是错误的。”这位专家表示,“因为关税每年调整一次,而且是在年初就定好的。今年年初,大部分化妆品条目的关税是不变的,只有两个条目的化妆品关税调整,而且是下降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