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伞柄从高空落下插进市民头颅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0:21 东南快报

  1日,重庆万州市民王久成在药店买药,见大风骤起,赶紧回家收衣服,途经一栋9层居民楼时发生悲剧:一支伞柄从高空落下,不偏不倚插进他的头颅,致其当场死亡。

  目击者称,当王久成一路小跑经过该居民楼楼下时,突然“咚”的一声,一根“铁钩”从楼上掉了下来,插在其头部致其栽倒在地。目击者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铁钩”插进王的头颅过深,救护车还没有赶到,王久成便停止了呼吸。据死者家属等人辨认,“铁钩”是一支大伞柄,有1米多长,插入头颅的部分很锋利。

  “杀人伞柄”是谁家坠落的?目前无人认账。王久成家属欲向整栋楼的居民索赔丧葬费,警方已展开调查。

  据警方介绍,事发时风很大,不少高楼都有东西坠落,经初步调查“杀人伞柄”是风吹下的。

  一位律师表示,如果伞柄是被风吹下,物主对伤害结果负有民事赔偿责任,但由于不同于人为高空抛物,因此并不承担刑事责任。此外,如果伞柄在放置、保管等方面并无不当,纯粹是因大风致其坠落伤人,则属不可抗力事件,可以免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