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名男子盗采煤矿时窒息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1:16 京华时报
六名男子盗采煤矿时窒息身亡(图)
盗采煤矿的矿口,救援人员离去时还留下了几件衣服。本报实习生 夏永 摄

  本报讯 (记者 易靖) 前天下午,门头沟区斋堂镇张家村,3名男子进入一处已被封闭的煤矿盗采时缺氧被困,另外3人进入营救未果。至昨天上午8点,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时,发现此6人全部窒息死亡。

  出事的采矿点是一个煤熏口(产煤质量较差的矿口),距离张家村村中心大约500米。矿口三面是山,一边是长久采煤形成的一个平台。前天上午10点50分,斋堂镇执法队工作人员炸毁并封闭了这个煤熏口。

  当天下午,在执法队人员离开张家村后,该村村民张广宇(音)就带着一群人上山,准备打开封闭的采矿口,继续盗采煤矿。

  村民张老汉说,盗煤人群中,张广宇是老板,另外三四个人都是从河北来的,其中一个算是包工头。当天傍晚五六点时,张老汉听说采矿点出事了:打开封闭的采矿口后,张广宇带着两个人先进到矿洞里,但很久没有动静。另外两个人见状,叫来一个在别的采矿点干活的老乡,一起进洞营救。张老汉说,好几个小时过去后,进去的6个人一个也没出来,村民随即报警。

  昨天凌晨3点左右,门头沟区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斋堂镇政府报告,称有百姓反映:张家村有人私自到已被炸毁封闭的煤熏口盗采煤炭,并发生伤亡事件。3点30分,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门头沟区安监局、急救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市有关部门和京煤集团矿山救护队接报后,也相继赶到现场,指导和参加抢险救援。经过紧张搜救,至昨天上午8点,救援者发现6名盗采人员,但他们均已死亡。

  张老汉说,张广宇今年40多岁,是家里的顶梁柱。昨晚,记者在该村没有找到他的家人。经有关部门初步查实,6名盗采人员私自进入煤熏口采煤,系因缺氧窒息死亡。目前,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