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码器轻易开车门偷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16 武汉晚报

  刘丰 实习生 哈玮 曾爱雪 张家国

  本报讯(记者 刘丰 实习生 哈玮 曾爱雪 通讯员 张家国)不法分子用解码器可轻易打开车门锁,盗取车内财物。目前,这一新型犯罪手法已在我市出现。

  7月25日晚,江汉公安分局两便衣民警巡逻至汉口大福源超市附近,突听一辆轿车车门打开的响声。民警发现一黑衣男子躲在暗处摆弄一黑色小方盒,随后,另一瘦个男子拉开车门,拎起车内的小提包就走。民警追击将其抓获。随即,黑衣男子及另一同伙被捉。原来黑色小方盒是专门打开轿车防盗锁的解码器。

  据嫌犯交代,两天前他们从广东购买解码器来汉,分工协作开车门盗窃财物。

  当晚,他们在解放大道一餐馆附近,以同样手段盗得一轿车内的一部高档相机。由于车窗、车门完好无损,车主还想不通相机哪里去了。据嫌疑人供述,他们不到一周时间内,已流窜广州、武汉等地作案10多起。

  江汉警方提醒车主:将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小区等相对安全的地带或保安值守视线范围内停车点,车内千万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