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紧“抓”一把水果刀破了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16 武汉晚报

  —— 记江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邹先良

  邹先良,45岁,二级警督,江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干了26年的刑警,破获重大恶性案件100余起,其他重大刑案500余起,他善于在案发现场捕捉一些细小的细节为突破口破案。这不,7月29日,他通过一把刀,破了一起江夏乌龙泉久侦未破的杀人案。

  疑难命案陷困境

  今年5月9日,江夏区乌龙泉街某旅社内,43岁的郑某被杀。警察在屋内发现了一张带血迹的报纸残片,在距离现场约100米的偏僻小巷内找到了一把带血迹的水果刀。有人反映,当日上午9时20分,郑某与一陌生男子进入屋内后不久,陌生男子匆忙离开 ,然后就听见屋内传来“救命”声。

  目击者有限,而郑某社会关系复杂,与她来往的有400多人,乌龙泉又是一个矿区,外来流动人口5000多人,到底是谁作案呢?

  刑警“买刀”缉凶

  一时间,案情陷于迷雾。邹先良注意到了那把水果刀和报纸:只要查出水果刀的来源,就可能找到知情人。他带领民警对纸坊、乌龙泉等地的200余家五金商铺进行了摸排调查,最终在纸纺兴新街找到了销售类似水果刀的一个五金店。刑警特意买了一把刀并进行技术鉴定,结果发现该刀与疑似作案水果刀是同一店铺卖出。邹先良再次来到该店调查,并在该店内提取了一份与命案现场报纸残片属于同一天的报纸。

  该店老板回忆,近来总共卖出了三把这种水果刀,其中包括刑警买的这把。而在5月9日当天,有个男子来买过刀。有个目击者还依稀记得买刀男子的相貌。综合两个目击者的描述,专家很快绘制了疑凶的摹拟画像。从嫌犯买刀这个细节,进一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就居住生活在纸坊和乌龙泉一带。

  很快,警察发出了印有嫌犯摹拟画像的5000份悬赏通报,悬赏1万元缉凶。

  嫌犯鄂州被抓

  7月28日,专班民警接到举报,曾在乌龙泉矿修路的鄂州村民杨胜兵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9日凌晨,杨胜兵在家被抓获。经审查,杨交代因嫖娼价格与旅社老板发生矛盾,遂产生了杀死卖淫女的念头。于5月9日上午,他揣着水果刀来到旅社,郑某将他带到出租屋。一进屋,杨就持水果刀朝其腹部连刺三刀。

  昨日,杨胜兵已被江夏警方刑拘。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秦千桥 王皓 夏洪波实习生黄梅 李国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