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截肢工友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1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丰 蔡早勤实习生 哈玮 通讯员 樊斯坦 王洪 王卫华 张茂玉)搅拌机料斗被卡,冒失工友上机维修,不想右腿滑进机体,导致右小腿最终截肢。1日,襄樊市襄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工程方负主要责任,赔偿20万余元。

  去年,吴明东来到湖南省某公司承包的襄樊电厂工地上做工。去年11月22日,吴明东所在班组的搅拌机料斗被卡住。在未通知修理工和电工的情况下,吴明东自作主张,爬上未切断电源的搅拌机。当他用钢管撬动搅拌机料斗时,一只脚滑进搅拌机里。右腿被搅拌机搅断。

  公司当即将吴明东送至医院治疗。因伤势过重,医院对其右小腿截肢。后经鉴定,吴明东为六级伤残。

  事后,吴明东向该公司和相关责任人索赔60余万元损失。法院重新计算了吴某的经济损失应为25万元。

  法院认为,吴明东受雇于公司提供劳务时遭受人身损害,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吴明东在从事雇佣活动中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其应承担一定责任。因此做出以上判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