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中门大桥北桥月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原定于8月5号通车的汉中门大桥北桥,仍然被高高的围挡所包围。由于随桥而过的诸多管线没有迁移到位,北桥的具体通车时间将被迫推迟到本月底。

  “你们报纸上不是说5号要通车的么,怎么还不通啊?”家住汉中门大街的瞿先生给晨报打来电话,瞿先生说他每天上下班骑车从汉中门大桥通过,“人跟潮水似的”。瞿先生觉得这座家门口的桥像一个关卡,他一直在盼望着这座“关卡”能快点成为坦途。此前,汉中门大桥的施工单位在南京市建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北桥将在8月5号正式通车,但是直到现在北桥还没有通车的迹象,这让瞿先生他们白高兴了一场。

  “管线迁移不到位,北桥本身就只有两三天的工程量了。”汉中门大桥的代建单位南京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洪涛告诉记者,早在7月底,他们就已经全部浇筑完成了汉中门北桥工程,只剩下桥面、护栏和隔离绿化带的建设了,这几项扫尾工程只要几天就能完工了,因此他们将北桥的通车时间定在了8月5号。

  从工程量上来看,8月5号通车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北桥在被拆除之初,桥板下就有近百条电线电缆管线,这些管线分别属于14个以上的管理部门。北桥被拆除之后,这些管线就被移到南桥上去了,同时施工方在南桥的南侧,搭建了一座临时的钢构桥,专门用来承载管线过河。由于这些管线分属不同的单位,原先迁移的时候就费了不少精力,现在要把管线迁移回来,同样遇到了麻烦。

  “我们现在只打算铺一层沥青。”吴洪涛说,按照计划,他们原本要在桥面上铺摊两层沥青。但是,他们担心沥青铺摊完成后,管线所属部门又要进行开挖。因此,在本月底完成管线迁移后,正式通车的北桥桥面只铺摊一层沥青,要等到南桥也改造完成之后,才铺摊第二层沥青。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