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名时尚女孩结伴扮学生强行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03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记者 鲁燕)江苏来郑办事的吴先生,半月来已是第二次来郑州了,可两次在郑州火车站广场遇见“大学生”乞讨的经历让他觉得很是意外。昨日8时许,刚从南出站口走出来,他又一次被两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子给叫住了,她们说是去徐州的车票还差13元钱,请吴先生帮帮忙。吴先生给了她们3元钱,可两女子还嫌不够,又撵上吴先生,吴先生当即向火车站执法人员求助,才得以脱身。

  记者没掏钱,“学生”很生气

  昨日7时刚过,在火车站南出站口,一个烫着头发扎着辫子的女子在周围转悠,记者就跟着她走了一段路。不到2分钟,这名女子很快就上前来了:“小姐,我是名学生,还差7元钱就可以回家了,行行好,给我7块钱吧。”她说是回江苏徐州,身上带的钱不够买车票。“那我陪你到售票处吧,给你付上钱。”“我不坐火车,火车还要转车。”“那我带你去汽车中心站坐汽车吧!”记者说。“我到南站坐汽车,要坐公交到汽车南站。”女子前言不搭后语,最后甩了句“算了”,有些生气地离开了,又继续寻找新的目标。

  15名女子被“请”进了执法分局

  “你们看,坐在地上吃早饭的10来个打扮时髦的女子,她们都是‘时尚乞讨者’。”昨日上午,着便装的执法人员小齐对记者说。这10多名女子年龄都在20岁左右,有几个还扎着个马尾辫,个个看上去都很清纯,每个人都或背或拿着个小包。她们有的吃着包子有的喝着

酸奶,有说有笑,不过眼神却不时地打量着四面八方的行人。

  从7时开始,不到9时,执法人员共将15名乞讨女子请进了执法分局。她们都是来郑打工者,看到装学生好骗取同情,就以此为“职业”了。

  时尚女子成乞讨“主流”

  执法人员介绍说,前几年,在广场行乞的多是残疾乞丐以展露残肢、奏乐器、写书法等方式向人们行乞,大多穿着破旧或怀抱小孩乞讨,而现在乞讨人员都改变过去的贫穷装扮,打扮得都比较时尚,有的冒充“大学生”,有的假装丢钱的旅客。“这些乞讨人员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收入几十元,一天下来多的能收二三百元,远比打工赚得多!”执法人员说,最近,尤其是今年夏天,火车站广场专业的“时尚乞讨人员”有四五十人,早上7时和傍晚6时,是她们出来“上班”最热闹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