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为亡父讨工伤赔偿扬言跳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21 信息时报
男子为亡父讨工伤赔偿扬言跳江(图)
一名司法工作人员乘坐云梯劝谕该男子离开钢梁。任传富 摄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吴瑕 通讯员 海宣) 昨日上午8时许,一男子爬上海珠桥顶的钢梁上,声称要为其工伤死亡的父亲讨回“公道”,并扬言跳江。事件导致海珠桥双向大塞车。近两个小时后,经到场的相关人员劝说,该男子自行离开钢梁,周边交通恢复正常。

  海珠桥双向封闭周边塞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爬到距离地面10多米高的大桥钢梁最高处,不时地拿起手机打电话。此时消防车、警车都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在桥面上放置充气垫,防止该男子意外坠下。同时,民警将海珠桥两端封闭,导致桥面双向及附近道路车流因此受阻。

  在充气垫放好后,民警及消防队员曾试图爬上钢梁救下该男子,但该男子却爬到了另一边。民警及消防队员担心发生意外,只能退回桥面。没多久,一名消防队员及司法工作人员乘坐云梯靠近该男子,工作人员劝该名男子离开钢梁,并告知其这种行为已经违法,他的难处相关部门会想办法解决。在该名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该男子于9时55分自行离开,乘坐消防云梯回到桥面。

  法院暂未查到可执行财产

  记者了解到,扬言跳江的男子名叫陈文志。2002年7月,其父陈朝均代替女儿陈文燕在海珠区五凤村某仓库从事清洁工作。同年9月10日,陈朝均在打扫卫生时摔倒造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法院判决,陈朝均属工伤事故伤亡,该仓库需一次性支付赔偿金合共人民币约17万元,并需每月向申请人支付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去年11月3日,陈文志向海珠区法院申请执行。

  海珠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由于该仓库、厂房等均全部承包给个人经营,并由经营者重新领取营业执照,目前该仓库实为空挂企业。海珠区法院经向银行、房管局、车管部门等单位查询,均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区法院表示,由于在承办该案过程中已经穷尽执行措施,但暂仍未查到该仓库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该案仍未执行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