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限期内拒交房屋“养老金”首家房地产商被停开发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4:19 深圳特区报

  限期内拒交房屋“养老金”

  首家房地产商被停开发资质

  【本报讯】(记者冯杰实习生邓思敏通讯员谢吾德)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嘉宝田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因在限期内拒不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即房屋“养老金”)被国土部门依法暂停房地产开发资质。这也是我市自去年开始追缴房屋“养老金”以来首家因拒交专用基金而被暂停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下设的市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06年8月1日启动全市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收取与追缴工作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市已有4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缴交专用基金19亿余元。但有少数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履行该法定义务抱有侥幸和观望心理,甚至公然抵触法规规定,拒不履行缴交义务,肆意侵害广大业主利益。拒不缴交专用基金的公司企业,市国土房产部门可依法暂停该单位房地产开发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一旦被暂停房地产开发资质,其土地出让的投标竞拍资格、房地产预售、房地产初始登记、房产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等其他相关业务将相继被暂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