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安员签售新书 曾在北大讲演论语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昨日下午,曾进入北大讲演《论语》的保安谭景伟在王府井书店亮相,签名销售新出炉的《一位保安的〈论语〉心得》,场面并不火爆。

  谭景伟现场签售百余本书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王府井书店六楼多功能厅内,近百读者听取了谭景伟对他所写的书的简要介绍,随后签售开始。据了解,该书23万字,内容采取摘引《论语》经典语句,然后由谭景伟“点题”并发表长短不一的“心得”的形式编写。

  据报道,于丹的《〈论语〉心得》曾经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创下签名售出13000本的纪录。相比之下,除了签售开始时候有过短暂的拥挤,其余大部分时间谭景伟都在静坐或者与旁边人谈话,隔上三四分钟才会有一个读者前来要求签名。据出版该书的出版社相关负责人称,全程共签售出百来本。

  对于签售结果,谭景伟表示“顺其自然”,并不会和于丹的《〈论语〉心得》去比较,但他也表示感谢于丹“为论语做了最好的广告”。

  读者购书多缘于其奋斗精神

  谭景伟说,出书并没有改变自己作为普通劳动者的生活,经过了一段辞职出书的日子,由于生存需要,他已于7月下旬重新报到成为一名保安员,接下来就是“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多名购书读者表示,购书是感于谭景伟的奋斗精神,买书更多是作为自我勉励或教育子女。做培训工作的曾先生表示,读这本书只是看看普通保安这个不同视角对论语的理解,并不是作为教科书,所以不担心会有误读误解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