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伤小猫头鹰 落入水渠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4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待播:【导语】提起雕鴞,可能许多人并不知道是什么,不过要说猫头鹰大家就熟悉了,雕鴞说白了就是北方地区最大的一种猫头鹰,昨天在石景山刘娘府附近的引水渠里就出现了一只受伤的雕鴞,虽说个头挺大,不过按年龄说起来还是一个小家伙,还好好心人发现的早,小家伙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正文】

  【同期】记者问:它落在什么位置啊?

  李先生:就在这里啊,它当时从山那边飞来的吧,到这里,然后落在河道里,我们跳过护栏去抓的它,当时我们不知道是什么,还以为是野鸡呢---

  【正文】当时大鸟落在引水渠河道里后,李先生才看清,它是一只猫头鹰,不过好象受了伤,飞不动了,李先生和他的同事吴先生费了一翻周折后才把它抓住。

  【采访】李先生:不好抓,我一个同事胳膊有抓痕迹,它跑了一会吧,抓了半天才抓到的。

  【正文】当天,李先生找到了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电话,得知消息的工作人员把受伤的大鸟接到了救助中心,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看到了这只大型猛禽,它和另外两只同类居住在同一间笼舍里,正在休息呢。

  【采访】猛禽中心人员:它刚来的时候身体虚弱,贫血,翅膀有点受伤吧,但还可以,现在没什么大问题了。

  【正文】经过猛禽救助中心初步检查,认定这种猫头鹰学名叫雕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猛禽,是中国北方地区体型最大的一种猫头鹰,这只受伤的猫头鹰虽然体重有3公斤,不过从体貌特征来看,它的头部还没长出耳羽和眼部绒毛,还是一只不到半岁的幼鸟。

  【采访】工作人员:现在一般是幼鸟正在试飞的时期,一些出生的小猛禽张大要飞翔了,可能是它找不到食物造成虚弱。

  【正文】据了解,雕鴞一般生活在北方山区,属于大型猛禽类,野外数量稀少,而这只幼年雕鴞伤势不重,应该可以很快恢复体力,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归大自然了。

  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