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养孔雀 寻找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5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金蕾1

  摄 像:孙强华1

  待播:【导语】

  女播:家住朝阳区的张先生,家里养了好几百只孔雀。孔雀的繁殖能力很强,张先生家已经快没地方安置这些美丽的动物了。他希望,有爱心的市民能来领养。

  【正文】

  昨天记者赶到朝阳区金盏乡张先生家,只见百多只成年蓝孔雀在阳光下闲庭信步,见有外人来了,也毫不胆怯。张先生养孔雀已经3年了,当初才只有20多只,是朋友送他养着玩儿的。可没想到的是,孔雀的繁殖那叫一个快。

  【同期】

  20多只变成100多只,100多变300多。今年又有300多。

  【正文】

  而楼下的房子里,几百只5,6月份才孵出来的小孔雀正在等待喂食,别看才两个多月,它们已经长得比鹌鹑还大。

  【同期】

  当年就能长,7,8个月就能有成年大小,两年左右就是成年的了,有繁殖能力。

  【正文】

  原来一只雄孔雀一般可和四只雌孔雀配,繁殖速度可想而知。而据张先生说,长成的蓝孔雀样貌很美,最长的翎羽能有1米5左右。由于现在是夏天,脱毛使得它们的外形打了些折扣,但是我们还能从仅存的短翎上领略它们的风姿。虽说家里人都喜欢孔雀,但是几百只活物儿养在家里,饲养场地又有限,多少有些不方便。去年就有国内的一些生态园等单位来买孔雀的,带走了一些,但是今年又生下这么多来。于是在除去客户的预定以外,张先生又有了新的想法。

  【同期】

  养老院,幼儿园学校什么的,我可以赠送。有几十只吧。

  【正文】

  张先生说,赠送的孔雀都是今年新生的小孔雀,已经长成的大孔雀是不送的,对于敬老院之类一般他就不收费了。这些孔雀平常吃饲料厂的孔雀饲料,成年孔雀一顿有2两就行,一天三顿算下来还不到一块钱,养着不贵,如果有养老院幼儿园学校等单位喜欢并想领养,不仅可以给自己的环境添姿彩,而且也能让美丽的孔雀有个更宽松的生活环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