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子涉嫌强喂肉包噎死老父骗取保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综合)据报道,台湾一吴姓叔侄涉嫌共谋于2005年底,强喂肉包噎死中风老父后,意图以伪造身份证向两家保险公司诈领一千多万元保险金;警方展开长达近600天追查,今年8月10日将两疑犯依杀人、伪造文书、诈欺罪嫌移送“法院”裁定收押禁见。

  检调指出,死者吴壹清9年前因二度中风,长期卧病在床,由长子吴俊和照料。

  吴俊和向警方表示,前年12月27日上午,他上完夜班返家,见父亲脸色发黑、断气,立即请葬仪社火化父亲遗体,但葬仪社指须先报警相验。警方发现死者食道卡了半个肉包,是窒息死亡,但检察官认为死者瘦得皮包骨,又卧病在床,应无力进食。

  检警怀疑有内情,因此展开调查。检警调查后发现,死者生前向两间保险公司投保,4张保单共一千多万元。检警怀疑吴俊和等人为了保险金,共谋弑亲。

  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检警暗中监控追查一年多,一度胶着,原本已准备放弃。日前吴国良与从事保险中介的林姓女友通话,一句“那个事情会死人!”让检警列为有力事证,立即以关系人身份传唤林女。林女向检警供出吴国良为诈领保险金,怂恿吴俊和说:“你父亲活得这么痛苦,早一点死,还有保险金可领。”吴俊和因此与叔叔吴国良配合,案情至此才渐趋明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