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凡岗位平凡人:售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2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杨钧

  【导语】360行行行出状元,365天天天在奉献。生活在这座熟悉的城市,也许您从不曾留意过身边那些陌生的 人:售票员、清洁工、交警、售货员....然而正是他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这些默默无私奉献的人们,保障着这座 城市的正常运转。今天就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可爱的人们........

  【记者出镜】本台记者曹一楠

  【字幕】8月13日下午4点20分1路公交车上

  【同期】卖票同期

  【正文】李妍,23岁,虽说年纪轻轻,但在售票员这行里她算得上是个老人了,在1路公交车上为乘客服务,一干 就是6年。6年的坚持与奉献换来的是乘客的认可与称赞。

  【同期】一组乘客

  【正文】1路公交车运送的乘客除了北京市民外更多的是外地游客,因为贯穿长安街,所以从车窗望去能看到国家大 剧院、天安门广场、国贸CBD等著名的大道景观。然而对于李妍来说,车内的环境远比窗外的景观更能引起她的注意。做为 售票员,她的视线总是停留在车厢里,停留在上下车的乘客身上。

  【同期】给乘客让座现场

  【正文】您好、谢谢、请刷卡、请往里走.....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李妍也承认这份 工作干起来的确不轻松。

  【同期】跑这一趟说上千句回家不想张嘴

  【正文】每天要说这么多话,却难得喝上一口水。尽管一水瓶就放在身边,可李妍根本就顾不上,一是实在太忙,二 是怕水喝多了会出“状况”。

  【同期】不能上厕所

  【正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李妍一直都是站着工作,即便车厢里设有售票员座席,但她仍旧习惯这样的工作方式。

  【同期】我尊重乘客所以站着..

  【正文】由于长期的风吹日晒,李妍白皙的皮肤已被晒黑,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抹过防晒霜,不过后来发现根本不管 用,现在,烈日下的暴晒对于李妍来说早已成了习惯。

  【同期】每年夏天都这样同事们胳臂都黑

  【正文】“习惯了”这三个字,是采访李妍时她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习惯成自然,服务成自然,奉献成自然。每当把 乘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每当自己的服务受到乘客的肯定,李妍觉得:这,就是售票员这份工作带给她最大的收获与满足。

  【字幕】8月13日下午5点10分1路公交车总站

  【同期】6年没和家人过春节要工作但是为别人服务看到别人团聚很神圣

  【正文】6年来,李妍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每每听到乘客对她说声谢谢,又或是给自己一个微笑,这时候她的 心里是最快乐的。因为是晚班,因此李妍将持续工作到深夜12点,直到送走最后一位乘客。

  【字幕】5分钟短暂的休息打扫后,李妍又上路了......

  【主持人出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