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里走单骑 七旬老人骑车进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2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金蕾1

  摄 像:李昆1

  待播:【导语】

  男播: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们能喜欢京剧,喜欢上我们的国粹。

  女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离不开我们年轻人的,更离不开这些青少年。

  男播:是呀,你只有喜欢它才能爱上它,才有兴趣去学习它。当然要想喜欢,你首先要多去接触它,时间长了才会培 养出兴趣。

  女播: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团体和单位能多举办些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多创造一些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男播:去西藏旅游相信是很多年轻人的愿望,其实不光是年轻人,很多上了岁数的老人也都有去青藏高原走走看看的 想法,

  女播:今年71岁的鲍光汉老人,前不久也去了西藏,他这趟进藏可不一般,是自己骑车去的,一起看一下。

  【正文】

  在昌平望都家园的小区广场,我们看到了身穿骑车专用服装的鲍光汉老人,年过古稀的鲍师傅正兴致勃勃地跟邻居们 分享前不久他骑车进藏时候拍下的几百张照片。

  【同期】

  这就是雅鲁藏布江大拐弯,一般人都拍不到

  【正文】

  今年71岁的鲍师傅常年坚持各种文体活动,尤其热爱骑自行车和摄影,今年4月份,他从北京出发坐飞机到拉萨, 用托运到拉萨的自行车开始单独旅行,一路上他自带行李,干粮等必需品,经过一个多月,途经差不多1000公里,他终于 到了海拔5900多米的珠峰脚下。看着绵延雪峰,老人兴奋不已,赶快按下快门记录眼前的风光。

  【同期】

  这就是珠峰,后面是牦牛队。

  您这可真了不起……

  【正文】

  离开珠峰脚下,老人又骑车去了墨脱,沿途经过的地区,除了拍照,鲍师傅还要在这块画着奥运福娃的横幅上让当地 人写下些文字,这一趟走下来,记录得大约有100个了。对于自己骑车去西藏的原因,鲍师傅说就是想挑战自己。

  【同期】

  珠峰跟墨脱是探险极地,我想去,就一并都去了。

  【正文】

  一个人骑车千里进藏,这其中的有很多波折,鲍师傅曾在路上遇到泥石流,曾经被蚂蟥吸血,但是最让他难忘的是救 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外国游客。

  【同期】

  她缺氧晕过去了,我用我带的氧气瓶给她吸了,救活了。

  【正文】

  鲍师傅告诉我们,整个旅程用了大约3个月,一共拍了1000多张照片,虽然身处高原,但幸运的是,让很多人头 疼的高原反应在他身上几乎没有出现,鲍师傅说,虽然他是个70多岁的老人,但是常年运动让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有信心 ,家里人也很支持他,在西藏的时候他也会每天给家打个平安电话,让家人别担心。这回行程的顺利也坚定了老人再游西藏的 决心。现在他又在准备,想再一次进藏,拍更好的照片,也再次锻炼自己的精神意志。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