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误入鳄鱼潭遭围攻 爬上大树苦撑八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男子误入鳄鱼潭遭围攻爬上大树苦撑八天(图)
乔治和家人团聚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据《中国日报》报道 澳大利亚一名牧人前不久误入一片鳄鱼出没的偏远沼泽中,为了躲过鳄鱼群的“围捕”,他被迫爬上一棵大树,在树上苦撑了8天。

  坠马受伤误入鳄鱼潭

  现年53岁的乔治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科恩地区拥有一家牧场。本月初,他在骑马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当场头破血流。在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后,乔治挣扎着爬上马背。一路上,他一直在流血,不断感到头晕,只能任由马儿自己走。夜幕降临时,他惊讶地发现,马儿在走了一公里多后,竟把他驮入一鳄鱼出没的沼泽深处。

  乔治事后回忆说:“当我发现进入沼泽中的鳄鱼巢穴后,不得不下马,在2.4米高的浓密草丛中探路。我吓坏了,沼泽里不时可见庞大鳄鱼出没的痕迹。我无法往回走,路太远又太危险,因此我就近找了棵高树爬了上去。”

  树上呆八天躲鳄鱼袭击

  在距离地面2.5米高的树杈上,乔治度过了鳄鱼潭中的第一个晚上。整个晚上,树下一直蹲守着好几只饥饿的鳄鱼。在鳄鱼群虎视眈眈的注视下,乔治心里直发虚,到了第二个晚上,他又爬到树上更高点的地方,并把自己绑在了树上,从而保证自己在睡觉的时候不会从树上掉下来,成为鳄鱼的美餐。后来,他又在两个树杈之间用树叶和枝条搭上一张简易的床。就这样,乔治在树上苦苦支撑8天7夜。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瞌睡,此外他还用小刀在锡罐上刻字并留了一封信给儿子,同时祈祷自己能够成功获救。

  乔治随身只带了两块三明治,这成了他被困的八天里唯一的食物。白天,在确信安全时,他会下树在沼泽中取水饮用。带来的两块三明治,被他视若珍宝,每次只会在极度饥饿时他才会咬上一小点。结果,这两块三明治他整整吃了四天,此后再也没有可以果腹的东西了。

  每天晚上睡觉前,是乔治最难熬的时光。他说:“白天我都能看到树下的鳄鱼游来游去,到了晚上,总会有至少两条鳄鱼靠过来,守候在树下盯着我。我只要往树下看,就会看到有两对闪着红光的眼睛,不远处还有一只巨大的公鳄整晚咆哮。为了壮胆,我总是冲它们大吼:“混账东西!别想我会掉下来给你们吃!”

  救援飞机几次“擦身而过”

  乔治被困的第5天,他的马终于离开沼泽地并返回牧场。当牧场上的人发现马背上不见乔治的踪影,立即报警。警方随后出动了军警及搜救直升机,并请来善于追踪的当地土著,开始了大规模的搜索行动。被困在沼泽地的乔治看到泥沼上空盘旋的直升机后,马上明白这是来找他的。为了吸引直升机上搜救人员的注意,他想了很多法子,比如利用太阳光反光烟草罐、举着树枝挥舞他的衬衫,并把卫生纸撕碎撒在枝叶中间。

  但是,由于灌木过多,救援飞机没能发现树上的乔治。乔治后来说:“树林太密,他们无法透过枝叶看到我。直升机一度就在离我只有6米的低空中。如果不是深陷鳄鱼洞,我一定会有所行动的,但是我知道在那时的处境中,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守株待兔。”

  乔治被困8天后,飞机上的搜救人员终于看到他在树上摇晃他的衬衣。直升机立即将乔治送往附近

医院接受治疗,所幸他只是受了轻伤,很快就出院回家,与家人重聚。当地官员里德表示,乔治幸运获救称得上是个奇迹。里德说:“他从马上跌落受了外伤,身上有血。鳄鱼对血腥味很敏感,一旦它们认为有机可乘,便会毫不留情地下嘴。乔治相当幸运,这棵树正好够高、形状够好,能够让他在上面避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