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行窃被抓 母亲篡改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民警远赴湖北,经过调查走访,终于查明在南京涉嫌扒窃犯罪的少女王某的真实年龄,而救女心切的王母因出示假“出生证明”,涉嫌作伪证,将面临法律严惩。

  今年3月21日上午8时许,在明故宫开往富贵山的17路公交车上,来自湖北监利的少女王某,将手伸向了同车乘客严女士胸前挎包内的钱包时,被失主严女士发觉后,与其他乘客一起将王扭送到了公交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

  经过警方审理,王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可正当案件依法进行起诉时,王某的母亲常某突然跑来南京,向办案人员出示了一份盖有“湖北省监利县第二医院”印章的出生证明,显示王某是1991年3月31日出生的,在她实施扒窃犯罪时未满16周岁。

  8月初,有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对该出生证明产生疑问,即将案卷移交警方补充侦查。办案民警随后直奔嫌疑人王某家乡,在当地公安机关和卫生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仔细调阅原始记录档案,依法传唤常某等人,终于使这份“出生证明”真相大白。

  原来,当常某得知自己的女儿因为扒窃犯罪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救女心切的她听人说,年龄不满16周岁就可以免于刑事处罚,便想到在女儿出生年龄上做做文章。

  很快,她托人找到了监利县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杨某某,送上了“打点”的礼物,并谎称其女外出打工需要补办出生证明。杨某在收下礼物后,就违反医院规定,私自开出了嫌疑人王某某的出生证明,并按常某的意思,把其女出生日期由“1990年5月7日”改成了“1991年3月31日”。

  作者:交治宣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