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觊觎朋友万元硬币 盗走6000枚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04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王剑萍 记者 戴晓燕 实习生 朱俏)四川人母某入室盗窃,眼看着万把块钱却无可奈何,只偷走了6000元,因为那钱实在太重了,全是一元硬币,光6000枚就有七八十斤重呢。

  手头紧 瞄上朋友收藏的硬币

  20岁的母某原是一名外聘的城管队员,在工作中认识了海曙鄞奉路边的一家副食品店的店主,还曾跟店主的外甥女谈过对象,后来两人分手后,母某与店主一家还保持来往,互相以朋友相称。相处中,他知道店主有收集硬币的爱好,家里已经藏了一万多枚一元硬币,打包藏在家里的床底下。

  前段时间,母某因被单位辞退而失业,手头日渐拮据起来。母某想到了店主收藏的那些硬币,怎么说那也是万把块钱啊。母某开始寻找机会下手,并事先研究了偷钱的路线。

  想多偷 奈何太重只拿了三包

  15日晚上,一个朋友邀请店主去江东一娱乐场所唱歌,店主很仗义地叫上了母某。没想到这给了母某下手的机会,唱歌过程中,母某借故说要出去一下,还借了一辆

电动车直奔店主的住处。随后母某翻墙进入,破坏了房间的纱窗后,熟门熟路地进到里面。果然,床底下整整放了好几只装满硬币的塑料袋。

  母某掂量了一下分量,贪心的他原本想把所有的硬币都装入旅行袋带走,但才偷了3袋,硬币实在太重了,母某就再也拿不动更多的了。想不出别的办法,母某只好又拿了房间里的两条香烟,扛着3大包硬币离开了。把偷来的东西放在暂住地后,母某若无其事地又回到江东那家娱乐场所,和店主一起唱歌。

  毛估估 6000枚硬币重七八十斤

  半夜,店主回到家,发现原本顶在门后的一箱矿泉水移位了,就怀疑进了小偷,一检查,果然发现床底下的硬币少了3包,就赶紧报了案。

  店主对母某产生了怀疑,因为知道自己床底下藏硬币的人并不多。16日凌晨2点,南门派出所将母某抓获归案,硬币和香烟没来得及处理都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这3大包的硬币,要清点清楚,也着实让民警叫苦不迭,他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整整6000枚、也就是6000元硬币清点完。民警说,根据一个一元硬币大概6克-7克计算,6000枚硬币足足有七八十斤,难怪瘦弱的母某背不动更多的了。目前,母某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