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用假证件租走索纳塔后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3:20 中国徐州网

  

  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消息(记者张默言实习生吴微)8月1日,一男青年来到黄河南路一家名叫缘圆 元的汽车租赁公司,用假身份证和驾驶证租走一辆车号为苏CL2165的现代索纳塔后一去不回。现在对方手机关机了,车 子的GPS信号也中断,租赁公司报了案,并悬赏3000元寻找线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缘圆元汽车租赁公司,当事员工李女士讲述事情经过。

  8月1日下午4时许,一名身高约1.73米的20多岁的男子来到公司,要求租一辆车用三天。经过协商,对方以 200元每天的价格租了一辆黑色的现代索纳塔,预付了押金1000元。

  李女士拿出了一张租车协议以及该男子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复印件,记者看到复印件上显示该男子名为“蔡敬礼”, 住址在煤港路东二巷4号1单元302室。李女士说,报案后才知道除了照片是其本人,其他信息全是假的。

  该男当晚4时25分将车开走,晚上9时许GPS系统就报了警,经理按照对方提供的号码打过去,对方说晚上在外 面玩晚了,并且在车子里听收音机。经理也就相信了他,谁知到第二天,GPS系统就没有信号了,再打对方的电话,一直处 于关机状态。

  租赁公司悬赏3000元

  李女士说,只有在被拆或者没电的情况下,GPS系统才会报警,现在车子肯定已经被转移了。目前经理已经报了案 ,公安人员介绍说,该男子应该是个惯犯,办理的手机卡登记的是无姓名,当日下午3点多办的卡,下午4点就过来租车,而 且那手机号码除了与租赁公司联系过,再也没有与其他人联系过。

  李女士很无奈,“我当时只注意对照照片,又不是公安人员,怎么能鉴别身份证和驾驶证的真假?现在车子丢了,无 论怎么解释,也难逃承担责任,我每个月才几百元工资,如果抓不到嫌疑人,8万元对我来讲真是天文数字!”

  李女士还透露,公司为了寻找破案线索决定悬赏,能够提供有效线索的奖励1500元,能够提供信息协助抓住嫌疑 人的奖励3000元。  本报记者肖振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