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巡警深夜执法被刺成重伤甲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9:48 江南都市报

  新余一男子酒后行凶获刑10年

  本报新余讯简永根、记者刘健报道:新余一男子醉酒后抗拒巡逻民警的检查,并持刀将民警刺成重伤,这名男子因此 自毁前程。

  据了解,去年12月15日深夜,新余男子李某与几名朋友在一茶楼饮酒后准备驾车离开。见李某一伙人均为醉酒模 样,巡逻至此的民警陈海涛与另一名民警上前,出示警官证后,要求李某出示行车证件。醉意中李某不仅不配合,还与两民警 争吵起来,并伸手欲抢夺陈海涛的警官证,不成后又与朋友林某等4人拉扯陈海涛并将其推倒在地。

  在陈海涛自卫时,李某从袋中掏出一把折叠式水果刀,冲到陈海涛身旁,朝其左后胸刺了一刀后迅速逃离现场。

  事后,陈海涛被送往

医院住院治疗16天,经法医鉴定,伤势属重伤甲级,九级伤残。

  8月17日,新余市渝水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暴力抗法,持刀伤害执法人员并造成重伤甲级的严重后果, 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赔偿陈海涛的医药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人民币36621.5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