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装载煤气罐 小面藏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0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杨钧张文侠叶楠

  女播:【导语】近几天,东城城管大队东华门分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有人利用机动车在胡同里倒运液化石油气,居 民说,每当这些人倒腾气罐的时候,液化石油气的味道就很浓,真怕发生危险,随后城管队员立即展开调查。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上午,记者随东城城管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东城区报房胡同,在胡同西口,只见一辆米黄色小面包车正停 在路边,此时小面已被几辆装满煤气罐的三轮车团团围住,几名男子正从面包车车内向三轮车上倒运着液化石油气罐。看到城 管队员的到来,正在装载气罐的面包车司机慌忙启动汽车,现场只剩下几辆三轮车被逮了个正着。

  【同期】记者:每天都来这卖吗

  小贩:也没有,有时候来

  记者:(你卖的煤气)符合正规规格吗

  小贩:人家大汽车上都用的这样的气

  记者:和家里用的一样吗

  小贩:那不知道

  【正文】就在执法人员问询的同时,另外一队执法人员擒获住了逃窜的小面司机。打开小面车门,只见里面横七竖八 地装满了24个液化气罐,车内散发着浓烈的液化石油气味。经城管队员初步调查,面包车主交代自己是被私人雇佣收送气罐 ,而且并不具备运输和经营危险品相关手续。

  【同期】记者:你知不知道拉这个罐需要正规的手续的

  小面司机:那不知道

  记者:那你这气是从哪里来的

  有人给我们送,煤气站的

  哪个煤气站的?

  我也不知道。

  【正文】据执法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的运输有着严格的限制,车辆和司机都要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查。

  【同期】城管:罐和气的来源我们要进行调查,我们的居民百姓呢应该到正规的煤气公司设置的煤气站去换煤气罐。

  【正文】目前,这名面包车司机已被城管执法人员移交到交通执法总队接受处理,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 》第四十八条,视情节轻重,当事人将面临3到10万元的罚款。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