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心办坏事 “帮”上偷渡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范洪祥李晓冰)“真没想到,好心帮忙,竟帮上了一个偷渡客!”昨天,在国外经商的张先生从浦东边检站民警手里拿回自己的护照时,心有余悸地说道。

  昨天中午,来自浙江的张先生在浦东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遇到了几个寻求帮助的老乡。原来,他们一家是来送女儿出国的,父母俩得知张先生和女儿乘坐的是同一航班时,不禁喜出望外,称女儿第一次出国,请张先生帮忙照顾。张先生见女孩小小年纪,且同为浙江老乡,于是一口答应下来。

  办完行李托运手续后,张先生和女孩来到出境待检大厅,两人走进验证通道。检查中,边检民警发现女孩本人与所持护照上照片有明显差异,告诉她不能出境。张先生自称与女孩同行,并要求民警说明原因。经鉴定,那个陌生女孩原名叫程某,并非护照持有人胡某,其所持护照系伪造,企图持用胡某的证件偷渡前往意大利非法打工。在办票时,程某父母寻求张先生帮忙,只是为了搭识一个“好心人”,可以在接受边防检查时,为女孩壮胆。这时的张先生才恍然大悟,没想到自己好心帮助的却是一名偷渡人员。边检民警调查清楚后,对张先生作出了教育放行的处理,对女孩做了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