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鹰飞入21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王勤俭)昨晚9时,家住同心路28弄某号21楼的徐女士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一只“温和”的野生鹰飞进她家阳台被她抓住,她担心其有伤不敢放生,但又不见它进食,遂来电寻求帮助。

  记者在徐女士家看到,鹰弯弯的喙如刀锋般有力,躲在一只大纸盒中,看到有人靠近也未惊慌躲避。它的羽毛灰中带白,斑驳得很好看,尾巴颜色较深,爪子白色(见图)。个头至少有30厘米,一对翅膀张开时,将近有人的两只手臂那么长。徐女士说,她是昨天上午10时许在阳台的窗台上发现这只鹰的,靠近时,它并不张翅飞走。后来,徐女士担心其尖利的嘴会啄人,仗着胆子从后面“包抄”,将它抱住。这只鹰并未作出啄她的姿势,显得相当“温和”。

  盒子中有西瓜皮、大米、豇豆、肉块等物,“你看,它啄了一下,就是不吃呀!”徐女士说,鹰的精神已经较初见时萎靡不少,这让她很担心。但她又担心这只猛禽有什么伤,放生的话恐遭不测。在记者的建议下,她决定今天打电话向动物园咨询。

  

野生鹰飞入21楼
陈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