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家频频被盗贴标语诅咒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44 重庆晚报
商家频频被盗贴标语诅咒小偷(图)
诅咒小偷的告示

  “偷盗者不得好死,出门被车撞死……”连续数月,南岸区南坪步行街贝迪旺望街上店面频频被盗,商家纷纷使出狠招——在店门前张贴狠毒标语诅咒小偷。

  昨上午,记者在贝迪旺望街看到,20多家店面外墙上均贴着:“偷盗可耻!偷盗者不得好死,出门被车撞死……”等狠毒标语,共计20多张。“没得办法,小偷太猖獗了!”商家表示此举实属无奈。连续数月,贝迪旺望街上的多家店面频频发生偷盗、抢夺事件。7月25日晚11时,62号卖香烟的店面发生入室抢劫,财物及现金损失达8万多元;半月前,50号的理发店被偷,财物及现金损失2000多元;前几天卖男士休闲服饰的13号店面两台电脑主机被盗,损失8000多元……“我们也报了警的呀,不知为什么小偷还是这么猖獗。”据店主们反映,偷盗事件几乎都发生在凌晨,第二天开门才发现被盗。

  “电脑里全是客户信息、记账资料,重建好麻烦哟!”电脑被盗的13号店主邓先生一直摇头叹气。“我们不可能一天到晚守在店里,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另一店主杨小姐说。面对频频的偷盗事件,商家们均表示十分担心。“我们现在睡觉都提心吊胆,就怕门被撬,财物被盗。”商家说,他们张贴狠毒标语诅咒小偷,一方面是解气自我安慰,另一方面是给小偷发出警告。

  “这些标语是有点毒,但一想到小偷的可恶,就觉得商家们的做法可以理解。”路人李小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些狠毒标语有损城市形象,光靠骂是不能解决偷盗问题的。”家住泰正花园的张先生认为,此处频频发生偷盗事件,相关部门应加大整治力度,营造一个良好的经商环境。

  本报南岸区社区记者 熊翼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