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乙炔爆燃 跳海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一名修船厂的工人在船舱里进行电焊工作时突发意外,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被送往青医附院进行救治。 记者在青医附院急诊室看到,20岁的张某面目全非,前胸、手臂、下肢的大面积皮肤已被烧得坏死脱落,疼得直打哆嗦,医生正进行紧急处理。据其工友称,事发时他正独自一人在密闭的船舱里工作。由于当时操作不慎,船舱内的乙炔气体与氧气混合在一起,达到爆炸极限,溅出的火星引爆了乙炔——空气混合气体,突发的火焰在张某的身上燃烧起来,带着一身火苗,张某迅速冲出船舱,跳入大海降温,被工友发现并急送青医附院。

  据青医附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其烧伤面积达60%以上,属特重度烧伤。但由于他采取了自救行为,并没有导致呼吸道等内脏器官灼伤,是不幸中的万幸。烧伤皮肤结痂后需进行两次植皮手术对其表皮进行修复。(王哲 迟雯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