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月30日就是大学报到的日子 可她腿上的钢钉还未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2:40 东南快报

  收到全国重点名校——武汉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本该是件喜事,可家住福州连江马鼻镇拱东村的戴雅芳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眼看着离8月30日大学报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可是右小腿骨折的她,至今还为共1万元学费和钢钉拆除手术费发愁着。

  2006年,在高中的最后一年,雅芳为自己的大学梦鼓足了劲。可就在2006年9月13日的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家路上,她被一辆急速行驶的电动车给撞倒了,肇事者逃之夭夭,只剩右腿骨折的她倒在了路边。被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后,她由于膝盖下面的骨头裂开,小腿骨被钉上钢钉。

  在住院的日子里,雅芳始终没有放下课本,没有忘记她的梦想。为了少花点钱,懂事的她,才住院了20多天就待不住了,带着伤腿毅然地出院了。

  回去后,坐着轮椅的雅芳,都要妈妈背着爬上四楼的教室上课。学校也被眼前这个坚强的女孩所感动,为了方便照顾雅芳,学校特意在实验室整出了间房子,让她和母亲暂时安顿下来。

  经过半年多的悉心照顾,今年4月,雅芳的腿慢慢恢复了起来,只是走路时还有点拐。

  雅芳的妈妈说,高中两年多,雅芳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年段前茅,她是全家的希望。可是出现意外后,他们一直担心会影响雅芳的学习,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为了不让家人操心,坚强懂事的雅芳学习更加努力,她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把落下的课程给补上了。直到高考那天,她还拖着带着20厘米长钢钉的伤腿走进考场,咬紧牙关考出了理科595分的好成绩。前些天,她收到了全国重点名校——武汉理工大学的通知书。

  女儿的大学梦实现了,接踵而至的是女儿的钢钉拆除手术费和大学学费难住了父母。医生说,如果小腿骨头恢复好的话,过几个月钢钉就可以取出来了。

  那场车祸,已经花去了家里的积蓄2万多元,如今动手术拆除钢钉还要花去四五千元。更令家人着急的是,离8月30日雅芳大学报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5000元的学费现在还没着落。

  雅芳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父亲因为得了胃病不能下地干活,为了控制病情每天还要花去三四十元的药费。沉重的医疗费和学费便全部落在了母亲的身上。

  如果你想帮助坚强的雅芳,不妨打电话0591-87809110联系我们,或直接把爱心款汇入雅芳姐姐的农行账户。户名:戴莺燕,农行卡号:9559980061242942417。

实习生 郭彦熙 本报记者 陈玉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