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子起争执 父亲携带炸药欲炸死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48 江南都市报

  抚州一对父子起争执引发刑案父亲因冲动被判刑

  核心提示:江西抚州市南城县建昌镇学士巷的一位年近花甲的父亲在与儿子发生争吵之后,竟然携带炸药来到儿子住 处,欲与儿子同归于尽。他们父子间有着什么样矛盾,竟然要以性命相搏呢?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饭桌上父子起争执

  8月17日,说起当时的那一幕,季女士仍然觉得胆战心惊。

  2006年8月11日,邻居黄永平来到其父亲黄生才家里,晚上6点多,黄永平与妻子、儿子留在父亲家里吃饭。 席间,黄永平突然对父亲说:“爸,你怎么在我外婆去世的时候既不出钱安葬,也不出烧香钱呢?你又不是没有钱。”

  听到儿子这样说,黄生才觉得不可思议,想不到自己的亲生儿子会如此说自己。没好气地说:“这个不关你的事,你 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黄永平见父亲不正面回答自己,继续问黄生才,黄才生被逼得急了,把心里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 她在世的时候就没有正眼看过我,对我一直都是不冷不热的,她死了,我为什么就要给她出安葬钱?”听父亲这样说外婆,黄 永平沉不住气,和父亲吵了起来。

  黄生才的妻子段梦英和邻居们见他们父子俩争吵,极力把他们父子俩拉开,但是邻居们一走,父子俩又吵成一团。

  后来,黄永平连晚饭都没有吃完,就与妻子、儿子和弟弟黄永俊回到了自己在县化工厂的家中。

  倔强父亲心中郁闷起杀机

  看到黄永平走了,黄生才气想不通自己的亲生儿子为什么会这样对自己。“罢了,罢了,我辛辛苦苦把他养大,他现 在翅膀硬了,竟然来说我的不是,这个不肖儿子,不要也罢。”有了这个想法后,黄生才将几年前从市场上买来的,并已装在 酒瓶里的炸药拿出来,拆开封蜡,在瓶内装好雷管和导火索,然后把炸药和一把菜刀放进一个包里。

  段梦英和邻居李某看到黄生才这些不正常的举动,怕黄生才会做出傻事来,便劝黄生才不要乱来。但是黄生才根本不 听,从家里冲了出去,直奔黄永平住处。

  父亲欲与儿子同归于尽

  段梦英见劝阻不了丈夫,马上打电话告诉儿子黄永平,说黄生才刚刚拿了炸药和菜刀出去,现在往他家来了,让他注 意点。

  黄永平刚把电话放下,就听到有人猛敲安装在楼梯上的铁门。黄永平打开房门一看,父亲黄生才就在楼梯上的铁门外 ,口中不停地说:“你这个王八蛋,畜生,我要炸死你。”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

打火机。黄永平见此情景,慌忙让妻子欧 阳小玉打电话报警,自己则在房门前和黄生才说话拖延时间。黄永平的弟弟黄永俊见父亲如此架势,怕父亲真的点燃炸药,也 来到房门前劝说父亲。黄生才见小儿子也在此,大声地说:“你到里面去,不要出来,免得等下把你炸伤了,今天这事你就不 要管了,我一定要把他炸死,大不了也要和他同归于尽。”

  黄生才见黄永平迟迟不打开铁门,只是在房门边站着,便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瓶啤酒喝起来,边喝边骂黄永平不孝 。

  一时冲动换来无尽痛苦

  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动,于10分钟后赶到了事发现场。公安人员看到黄生才还坐在铁门边,骂骂咧咧 的,一个包放在他旁边,里面有炸药和菜刀,经过询问后,知道黄生才要炸死儿子黄永平,便把他带回了公安局。

  9月12日,黄生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2007年2月1日,南城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审判认为,黄生才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属于犯罪预备,但 情节较轻,判处黄生才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宣判后,黄生才表示不服,上诉至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终审宣判:原审法院对本案定性准确,量刑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毛军华记者杜金存实习生刘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