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瑜珈老师做高难度动作致颈椎间盘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高雄一名三十岁的王姓瑜珈女老师日前示范高难度动作时造成颈椎间盘破裂。医师提醒,从事瑜珈活动前最好先做暖身运动,并且避免在颈部僵硬时做不当的转动。

  据“中央社”报道,王姓知名瑜珈老师一天在教学中,突然感到左臂像刀割般疼痛由颈部一直辐射状分布到上臂,痛得手不能举高,被学生送到医院急诊。经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她左边第六、七颈椎有椎间盘破裂并压迫到神经根,紧急会诊神经外科实施显微颈椎手术,去除压迫神经根的椎间盘,术后恢复良好,不再疼痛,两天后出院,一个月后返回工作岗位。

  高雄神经外科医师杨椒乔说,近年来

瑜珈俨然成为一种时尚运动,不过,瑜伽的体位中有部分动作如后弯、下腰及扭转等,若不慎将会造成脊椎严重弯曲等运动伤害。

  她指出,脊椎是由一连串椎骨所组成,椎骨与椎骨间的椎间盘就像两片

汉堡中间夹的生菜和起司,如果相互挤压过度,中间的软骨易因脱水或异常磨损,造成突出或破裂,进而压迫神经,这就是椎间盘破裂及神经根压迫,严重者将痛到举手维艰。

  杨椒乔提醒从事瑜珈活动前,最好先做一些暖身运动,并且避免在颈部僵硬时做不当的转动;另在做各类瑜珈体位时,下巴也要稍微内收,好让颈椎拉长一些,并保持整条脊椎是自然状态,才不会使颈部过度扭转或后仰造成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