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妇收谷子被雷击而死 女儿称其未做坏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4:40 重庆晨报
农妇收谷子被雷击而死女儿称其未做坏事(图)
付可俊拿着妻子被雷击撕裂出大洞的袜子。

  本报讯(记者何薇实习生彭超)永川大安镇铜鼓村里39岁的农妇万山红被雷击而死,听说有记者来,几乎全村民小组的人都来作证,“她家里条件差,老实得很”,死者儿女跪着说:“妈妈没做过坏事。”

  农妇收谷子被雷击而死

  死者丈夫付可俊回忆说,前日下午两人走亲戚,看天色快下雨了,想到家里的谷子还晒在场坝里,便匆忙赶回家。大约在5点45分时,大雨倾盆,付可俊先从场坝挑了两担谷子回家,剩下一堆谷子实在来不及收了,妻子万山红便找来塑料薄膜盖住,然后自己也往家跑。

  付可俊说,第一个雷不是很响,他站在院子里看着妻子从场坝那边跑过来,于是拿着雨具准备去接,突然又打了个响雷,“哗啦”一声,在妻子的脑壳上炸开。“把我都吓了一跳,当时我就预感不好”,付可俊冲出院子,在离家20米不到的田埂边,看见妻子趴在地上。“她身上什么伤都没有,就是丝袜被雷全‘抓’烂了,嘴里有血,我把她抱回家一摸,没气了。”

  村民说她很孝顺老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万山红倒下之处,旁边有一棵香樟树,有一人环抱那么粗,树梢被劈断,耷拉在路边。付家所在位置为山顶开阔地,距离出事地约50米处,立着电杆,有电线拉过。

  这种地形是比较容易被雷击。据当地村民说,前两天,同镇另外一个男子,也在另一山头被雷击死,也是在下雨收谷子时。

  昨日,付家的三间半瓦房里,弥漫着香烛的味道,亲戚朋友、同村人都来为万山红做丧。听说有记者来调查此事,村里人作证说她家如何贫困,她向来孝顺、老实等等。万山红的大女儿17岁的付小翠跪在地上哭,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妈妈从来没做过坏事!”村民们忙着为万山红辩解,似乎很担心记者怀疑她被雷击是因为做了坏事或者是不孝顺。

  下雨不收谷子就没口粮

  生产队长付可超说万家确实贫困。万山红除了务农,还到镇上给人擦皮鞋,女儿从10岁起也跟着去擦。大女儿因为经济问题读书断断续续,今年7月好不容易才从技校毕业。没想万山红就出了事……

  当记者问大家,下雨收谷子连续两人被雷击中,你们还敢这么冒险吗?现场十几位村民似乎都对此没有过多的恐惧。“在我们农村,那是一家的口粮,怎么可能不要了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