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救金雕陪主人滑翔机翱翔蓝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获救金雕陪主人滑翔机翱翔蓝天(图)
马歇尔与金雕“桑普森”一起飞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金雕萨普森被从偷猎者手中营救之后,与新主人、资深养鹰人马歇尔形影不离。在马歇尔的精心调教下,萨普森受伤的双翅慢慢痊愈,而且还学会跟随主人的滑翔机“比翼齐飞”。现在,它能够与主人一起翱翔在空中数小时之久。据悉,萨普森和马歇尔是有史以来从事正式飞行表演的第一对“人鹰组合”,即使与专业表演队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命运坎坷幸遇明主

  金雕萨普森今年4岁,出生于爱沙尼亚,身高约0.91米,翼展2.13米,属于珍稀鹰类。还在很小的时候,萨普森便被偷猎者非法捕获,然后贩卖到了英国。几经辗转,它被送入了动物园。不久,又被偷猎者从动物园中偷了出来,从此被囚禁在一个狭小的鸟笼中。失去自由的萨普森一直伺机逃走,为此它甚至不惜折断自己翅膀和尾巴上的羽毛,可是皆以失败告终。

  在被关了半年后,当地警方救出了萨普森,将其送往英格兰北德文郡资深养鹰人乔纳逊·马歇尔那里。在新主人的精心照料之下,萨普森迅速康复。

  与滑翔机比翼齐飞

  马歇尔产生了一个大胆的设想,让萨普森跟随自己的滑翔机一起做飞行表演。但滑翔机上

发动机的轰鸣声令萨普森感到恐惧。于是,马歇尔用切好的兔肉挂在空中作为诱饵,帮助萨普森摆脱了心理障碍。

  经过半年的艰苦训练,萨普森终于敢于与主人驾驶的滑翔翼比翼齐飞了。据马歇尔回忆:“一开始,萨普森缺乏飞行经验,过了一些日子,它爱上了飞行。有一天,它突然冲上了蓝天,俯瞰茫茫大海,神气极了。”

  与主人白头偕老

  马歇尔激动地表示:“慢慢地,我们就像自然界一对普通的金雕那样和谐。当我们穿越在云端之时,只要我发出指令,它就会绕着我盘旋。这种体验简直太令人爽心悦目了。每当这时,我就会产生一种想哭的感动。想想看,这只猛禽曾经受过人类那般残酷的虐待,可是眼下它对于我又是如此亲近。”

  38岁的马歇尔与34岁的妻子莎拉已经生育了2个孩子,他将萨普森视作自己的“第3个孩子”。马歇尔表示:“萨普森快满5岁了,鹰类一般可以活到50岁,它正好和我白头偕老。”

  人鹰组合,飞行表演史上头一回

  马歇尔和萨普森已经可以在海面上600米的湛蓝天空中并肩飞行数小时之久,动作之和谐优美不亚于任何一支专业飞行表演队。马歇尔甚至自豪地将自己的爱鸟称作“我的僚机”。

  由于马歇尔和萨普森是有史以来从事正式飞行表演的第一对“人鹰组合”,消息一经传出,整个英国为之轰动。许多飞行爱好者甚至跃跃欲试,希望能够搭乘马歇尔的机动滑翔翼,亲自体验一回与鹰共飞的感觉。对此,马歇尔明码开价道,任何人只要支付350英镑,即可玩一回心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