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心捐书 感动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1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代依艳

  摄 像:郭东风

  女播:【导语】赵爷爷坚持40年为孩子们捐书的事迹,自打我台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凡响,老邻居、不 相识的人、学生,都被老人的事所打动。

  【正文】赵爷爷的事迹在电视上播出后,与他并肩工作了近50年的老战友,以及干休所的领导才恍然大悟。老战友 张育福颇为感慨的说,做一件好事容易,而赵拓却坚持了40年,太不容易了!

  【同期】昨天看了新闻才知道的四十多年

  你们来联系采访,我们才知道这件事所以这种精神更是难能可贵

  【正文】与赵拓爷爷同处一个社区的老邻居们,也是这两天从电视上才得知,40年默默无闻为山区捐书的善举。居 民们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同期】老邻居:为人很好很朴实很忠厚

  居委会:每一次为灾区捐款他们都捐而且还不少

  当时觉得特别震惊因为楷模就在我们身边

  【正文】今天下午,赵爷爷居住的社区居委会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将在社区发起捐赠图书的活动,希望为贫困地区的 教育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同期】社区党委书记:而且我们还有一个想法能不能跟他们建立一个比较长效的机制我们也想把捐的书能不能送过 去跟他们有一些联系。

  【正文】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了解到赵爷爷的事迹后,感触也非常大。

  【同期】市民:第一点很不容易他比较关心国家的未来孩子嘛

  市民:让现在的独生子女接受这种教育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挺重 要的

  我觉得我应该像他学习在关注自己孩子的同时

  【正文】86岁的赵拓老人,四十年如一日,默默地给河北麻黄峪村的孩子们邮寄图书,经过本台报道后,被传为佳 话,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关心贫困地区、关爱山区教育事业,我们相信社会上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赵爷爷。北京台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