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酒后驾车 老手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1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邵晶

  摄 像:王晓龙,陈军

  女播:【导语】

  男播:昨天晚上,全市范围内展开了大规模的夜查行动,共设立了578个夜查点,虽说酒后驾车有所减少,但依然 有个别司机管不住自己的嘴。

  女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现象,昨晚的酒后驾车多集中在一些老司机身上,可能是觉得自己开车熟练了,喝点酒没事 。但是,俗话说: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尽管是水平高、驾龄长,同样不能忽视交通法规。

  【正文】

  昨晚的夜查从8点一直延续到11点。在公主坟交通队位于花园桥的夜查点,这名司机被民警拦下时已经是脸上泛红 ,一张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同期】司机:“喝了一口啤酒喝完怎么开车 清醒吗 清醒

  【同期】民警:您吹气

  【正文】

  每百毫升血液75毫克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酒后驾车的标准。司机却仍然是一副心里有谱的模样

  【采访】司机

  一口酒这么也不好我们知道不对就完了真喝多了我们也知道利害关系。可以看我驾驶证20年没出过事故。

  【正文】

  在这名老司机看来,自己有丰富的驾驶经验,酒后开车不算啥。类似的情况在帅府园交通队的夜查点也出现了。这名 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146毫克,属于相当严重的醉酒驾车。而仗着自己是老司机,他居然还要跑趟长途

  【采访】醉酒司机

  我要去趟河北我觉得自己清醒

  【采访】帅府园交通队民警

  他感觉清醒但踩刹车要慢两三秒。这足以酿成严重的事故

  【正文】

  据介绍,酒后司机在自以为清醒的状态下开车更为危险,发生事故的概率要比正常状态高16倍。尤其是很多人刚坐 上车时觉得很清醒,殊不知在行驶过程中,酒精往往最容易发作,而且会直接导致司机困倦以及反应迟钝,甚至会造成车毁人 亡的恶性事故。

  今年6月,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赵某,就在自以为清醒的状态下酒后开车,结果路上酒劲上来居然睡着了,逆行冲 向路边,造成了2死三伤的重大事故。事发后,赵某抱着头始终坐里角落里,后悔不已。

  随着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即将到来,选择晚间聚会、节前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年这个时候都是

交通事故和交通违 法行为的高发时段,因此交管部门已经提出了“天天有夜查”的口号,严查酒后开车、非司机驾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 为。

  【采访】海淀交通支队支队长

  近期加大力度

  【正文】

  除了交管部门加强管理,司机们的自律更为重要。驾龄长、酒量大、很清醒都不能成为酒后驾车的理由,更不要让一 次的麻痹造成终身的悔恨。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